top of page

色斑

陽光照射、歲月衰老、荷爾蒙影響,都是引致色斑問題。甚至遺傳或先天因素及平日不注重防曬也是增加色斑主要因素。

 

  • 雀斑(Freckles or Ephelides)
    是最常見的色斑,屬於表皮層的啡色平滑斑,通常散佈於兩邊面頰部位,甚至肩頸部位、手背等,在年輕時已經長出,跟遺傳及日曬有關,日曬後通常雀斑會增多及顏色加深,過一段時間後顏色會慢慢減淡。相反在冬天時會轉淡。

 

  • 咖啡斑(Café-au-lait macules or CALMS)

因遺傳引致的先天性色素沉澱,在嬰兒時期已長出來。有些人會因先天性疾病而引致長出咖啡斑。如果咖啡斑的數目太多,則可能與先天性的疾病有關,如:神經纖維瘤病 (Neurofibromatosis)、 McCune-Albright’s Syndrome等。

 

  • ABNOM ( Hori's Nevus) 顴痣

 

  • Melasma黃褐斑

黃褐斑也稱肝斑,為面部的黃褐色色素沉著。多對稱蝶形分佈於頰部。多見於女性,血中雌激素荷爾蒙水平高是主要原因,例如懷孕、月經紊亂、服用避孕丸或荷爾蒙補充劑有關。

 

  • 太陽斑 (Solar Lentigo)

太陽斑又名曬斑、肝斑或老人斑,其成因與雀斑相似,同樣受紫外線傷害所致長於表皮層的啡色平滑斑,顏色較深,面積比雀斑稍大,最初以一至兩片色斑的形式長出,多見於中年及老年人

 

  • 老人斑 (Seborrheic Keratosis)

老人斑,學名是脂漏性角化症 (seborrheic keratosis) 它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表皮腫瘤,良性角質及表皮層增生,合併色素增加的現象。許多人常誤以為只有年紀大的人才會長,但仍然有許多20-30歲年輕人就會發生。成因主要是皮膚老化或受紫外線傷害引致

 

療程建議:

Lumenis M22 IPL OPT

Lumenis PiQO4 Laser

Mesoestetic Mesotherapy

Mesopeel Melanostop Treatment

Chemical peeling

bottom of page